close

上個禮拜發生的火災逃難記, 其實有很多感觸. 

我在想我當初應該要更敏感一點,

在第一次看到有火以為有人在燒東西時就馬上打119報案

雖然到我確定是火災時只隔了1~2分鐘. 

不過, 我好奇的是為何對面巷口的鄰居只是站在巷口看著

而沒有任何動作? 

為何起火地點的住戶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起火時先將火撲滅或立刻報警? 

(我打119報警時, 報案中心還問我火勢是看到火還是只有煙, 那應該表示我是第一個打的吧? )

 

逃難時真的可以看的出人性,

有的住戶平常遇見也不會打招呼的, 卻一間間敲門大喊通知大家趕快逃

有的人自顧自的跑了, 也有人嚇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消防車來了, 有人自私的要求消防車馬上架雲梯車救他們下來

消防人員還忙著確認火勢架管線安排工作還沒來的及與他們對話

就一直被罵不顧人命, 還被罵髒話 (其實他們待的樓頂暫時還是安全的) 

雖然我知道人在危急時沒有辦法想那麼多,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也一樣

也知道那時消防人員如果可以先讓他們知道他們是安全的可以安撫他們的情緒

但那一刻真的覺得消防人員好可憐, 來救災還要被這樣罵. 又不能發脾氣... 

消防人員辛苦了!


最後, 還是希望大家要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用電用火的安全. 

網路上可以找到用電用火的安全宣導, 看到時請大家多留一分心思看一下

多一分小心可以避免掉很多不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oan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